-->

2014/12/27

【FOOD】同事聚餐 -新中原食堂食記

新中原食堂就在我們上班地點附近,是個開了約1-2年的新餐廳,剛開幕時還有10元生魚片的活動,所以當時我們就有先去嚐鮮,平常偶爾也有去吃吃定食之類的,味道也都還不錯, 而這一次,不知為啥原因,大家突然說要去吃他們的桌菜,所以選日不如撞日,就在要彈性上班的今天,出發前往中原食堂去慰勞一下禮拜六還要上班的自己。

這一次點的是6600的合菜總共有11個人,一個大圓桌剛好可以擠下去。

▼新中原食堂屬日式料理,所以第一道當然就是生魚片啦!看一下這臉盆大的盤子,上面擺了十幾塊又大又厚的生魚片,真是讓人食指大動,生魚片吃起來很新鮮,不過每一片都好大塊,而每種魚都只有4片,所以建議應該可以切小塊一點,多幾片,讓吃合菜的客人每種魚都可以吃到。

▼第二道是炸蝦,本來一盤只有十隻,不過我們跟服務小姐凹了一下,多送我們一隻,這個炸蝦還蠻大隻的,而且是蝦子本身就大,而不是靠麵衣撐出來的,而旁邊的地瓜、茄子等也都很好吃。

▼接著是松板肉,松板肉本身就好吃,搭上用點和風式的醬汁,怎麼沒有白飯呢?

▼這一道是和風沙拉,下面鋪了滿滿的美生菜,搭上洋蔥、小黃瓜、玉米、蘋果、綠花椰菜,蟹肉棒及章魚等,非常的豐富。

▼再來菇菇海鮮湯就登場了,裡頭有各式各樣的菇,蝦子、透抽、蛤蠣等,還有又大塊又多的魚肉,吃到最後,還有好多魚沒吃完,所以就打包回家囉。

▼這是美國沙朗加智利圓鱈,沙朗應該約5分熟,很嫩很好吃,而圓鱈果然比一般的油魚好吃,肉較扎實但吃起來一樣的細緻。

▼接著是鮑片羹,鮑魚搭上大白菜,就是中規中矩的美味羹湯。

▼合菜通常都會有蒸魚,這一次蒸的是富貴魚(或稱蝙輻魚),看起來很像鯧魚,吃起來也蠻像的。

▼最後一般合菜會來個米糕之類的讓大家能把肚子填得滿滿的,而這邊則是用一盆的壽司,這一盆壽司中,反而花壽司比蝦握壽司好吃。

當然甜點和水果是少不了的,這一次給的水果是一盤柳丁,甜點則是紅豆湯,由於沒啥特殊的,就不多做介紹。

心得:以台北,6600不加服務費來說,這樣的菜色應該算是OK了,而且份量和味道也都蠻適合我們的,10人的量11個人吃,還可以外帶,大家也都有吃飽,以後有機會,應該可以再挑戰更高等級的菜色。

名稱:新中原食堂
地址:108 台北市和平里西園路二段140巷79號
電話:02 308 6199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