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0/09

【敗家】淘寶買的電動牙刷 Philips HX9160+消毒器HX6160

之前刷牙一直用的就是電動牙刷,用的是便宜的OMRON HT-B201,就在不久前,這支陪了我快兩年的B201開始出現問題,有時會動有時不會動,因此就決定換支新的,本來是沒有要買太貴的電動牙刷,後來在PTT的teeth_salon版上看到有人從淘寶淘了裸裝的philips電動牙刷,價格大約是台灣原廠的一半左右,於是就興起了上淘寶尋寶的念頭,經過了幾天的尋找加上一波三折的購買過程,終於在前幾天拿到了Philips HX9160+消毒器HX6160。

據說,所謂的裝就是在生產運輸途中,因各種因素造型產品外觀有受損所退回來的貨,然後…有管道的人就把他拿出來賣,基本上,除了外觀受損之外,其他的功能和市售的一模一樣

這次買的HX9160就是台灣的HX9172,原本是沒有想要買到9系列這麼高階,但是這種充電式的東西,怕的就是電池的老化,而據PTT版上所說,6系列的裸裝大都是13 14年所生產的,要買15年的只有9系列才有,所以就把預算拉高一點,往9系列尋找。目前淘寶上最紅的9系列應該是HX93系列,原因就是因為去年的超紅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劇中千頌伊用的就是HX93系列,不過就是因為很紅,所以價格就更高了,而且,除了牙刷本身,我還想買個消毒器,而HX93系列和消毒器並不相容,所以目標就直接轉向HX9160囉!

再來就是尋找賣家了,淘寶上有賣的賣家還蠻多的,但是問了前兩家評價較高的賣家有沒有支援110V,都回說沒有(不知是真的沒有還是懶得查,還是因為看到我問有沒有支援110V,就知道我是台灣買家,而不想賣),後來問到第三家,他特地幫我看了一下,確認有支援110V,所以就直接下標購買囉!想不到…我耍寶了…

因為上次買了一些烘焙用品,剛好看到淘寶有了新的集貨商-增利,而且價格還蠻誘人的,所以就用看看,當時的經驗還不錯,而這一次,因為很順手的就給他買下去,所以東西就送到集貨商-增利那邊去了,而增利的倉庫是在上海,想當然的,就被拒收了。

發現被拒收之後,我一直聯絡增利的客服,但是聯絡了三天,完全沒有回音,後來直接找淘寶的客服,淘寶的客服叫我直接辨退款,就在我按完退款後不久,增利的客服就回我了,說我的貨物因是違禁品,所以他們已經退回去了。

按了退款後,過了四天,賣家都沒有回應,所以淘寶就直接把錢退回我的戶頭,隔天,賣家出現了,說他因為放假,所以沒注意到我申請退款,現在款項已經退回,但他還沒收到貨品,經過一再的跟增利的客服聯絡,後來終於拿到退貨的單號,給了賣家之後,總算告一段落,經過這一番折騰,我想對方應該也不想再賣我了…所以只好找另一個賣家,這個賣家就比較有經驗,直接提醒我,要找私人集貨,所以這一次就很順利的收到貨囉!

▼國內端是用黑貓,從淘寶買東西,收到的貨不是用塑膠布袋,就是用壓的爛爛的箱子裝…(好吧!可能是運送徒中被壓爛的吧!)

▼裸裝,就是沒有盒子裝,裡頭就只有牙刷本體、刷頭和消毒器,沒說明書也沒保證書。

▼確認型號HX9160及生產日期2015年7月29日,很新,我想…買了裸裝就只能選擇相信上面印的是真的。

▼這就是牙刷本體。

▼箭頭所指的就是瑕差的地方,摸起來有點凸凸的,不是刮傷,但是完全不影響使用。

▼這是消毒器,也帶有充電的功能。>

▼消毒器的刮傷就比較明顯一點,不過一樣,不影響使用。

▼消毒器底下有明顯標示支援100-240V,所以跟我說不支援的賣家,可能是真的不想賣到台灣吧!

▼有些消毒器好像電線的地方會剪線重接,而我買的這個賣家有強調沒剪線。

▼消毒器左邊就是放刷頭的地方,一次可以放兩個。

▼刷頭也是裸裝,之後應該就直接在台灣買盒裝的就好。

▼HX9160共有九種模式,強度三種配上clean、white和deep clean剛好九種,最上方是電源,中間是強度、下面則是模式,最底下的燈號是電量。

▼後來看一下線上說明書,刷頭是要對著中間燈泡的,所以我放錯了!

▼消毒器的電源在頭下,按下後,紫外線消毒啟動,消毒10分鐘後會自動關掉。

心得:用了幾天,感覺真的比OMRON HT-B201好用很多,不僅力道夠,而且還會有時間提醒,雖然是裸裝,但是應該真的是原廠流出無誤,畢竟,扣到一些外觀的小瑕差,整體的質感很好,原廠說明書上的功能一個不缺,若是仿的,應該沒這麼搞工,能以不到一半的價格購得,真的很超值喔!

相關系列文章:

5 則留言:

  1. 你好,想請問,我想在淘寶買電動牙刷,現在都是Usb充電的,可以直接到集運倉嗎?還是要委外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都不敢用增利,雖然便宜,但是很多差評,不是包裹丟了,就是包裹摻雜水分,客服回復也慢。我現在用阿國集運,是台灣人主持的,比較有保障,我跟他們也合作幾個月了,是在朋友的介紹下註冊的,阿國集運1kg15元左右,普特貨同價,電池 粉末,液體內都是可以運的,其實下單前可以先咨詢客服在購買的,阿國的 客服是一問就回復,很快,這樣可以避免拒收問題,阿國一般的都可以寄,到貨也很快,一般我的包裹都是2~3天就收到了。有需要可以了解一下的https://www.ago12.com/?sid=33真心個人覺得不錯,呵呵!

    回覆刪除
  3. 嗯...你的刷頭從底部看起來是仿冒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底部應該要有刻著數字的金屬圓環,而且看起來髒髒舊舊的,另外會有方形晶片🙂

      刪除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