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1/03

【Baby】勛勛週歲成長MV製作

在捉週前一個月,我就開始著手準備製作勛勛的週歲MV,以前就有自己動手做過自己和妹妹的結婚MV,所以製作影片方面是不成問題,最大的麻煩是照片及影片的挑選呀!因為現在相機、手機拍照實在太方便了,每個月都有上百張的照片,隨手錄的影片也有好幾十段,因此光整理照片及影片就花了我一個禮拜的時間。以下是我這次做勛勛MV 的一點小心得,供大家參考。

▼我的素材是依照月份來放,這樣要構思影片流程也比較簡單。之前就有先用我的手機HTC NEW ONE錄勛勛平時的聲音,再用audacity剪輯合成,準備拿來當開場影片的配音。而影片背景音樂部份選了三首,分別是:五月天(石頭)的咿呀呀、小野麗莎的My  Boy及CELINE DION 的 MIRACLE

▼使用的軟體是cyberlink的威力導演,由於威力導演匯入素材時,似乎是以tag來取代資料夾的概念,所以我是依月份建立TAG,然後照片是做到那,匯到那,避免一次把全部照片匯入,造成辨視上的困難。

▼接下來可以先建立自己的文字範本,才不用每句話都要重新選擇字型、大小、顏色、進出場效果。
PS.當然,如果你要每句話特效都不同的話,這個步驟就不需要了。

▼炫粒裡有些炫粒框還蠻好用的,加在照片上效果還不錯。

▼cyberlink上有一個directorzone的網站,裡頭有許多大家製作的範本,可以上去挑選,節省一些自己製作的時間。

▼威力導演好像從10.0的版本後有一個幻燈片的功能,可以快速的將照片轉成影片,效果很好,可惜彈性不足,比如說想要調時間的長短就無法調整,因此要使用的話可能要思考一下,因為如果時間太短,文字就無法有足夠的時間呈現。

▼12的版本多出了一個【創意主題設計師】的功能,可以依片頭、內容及片尾幫你做出效果還不錯的影片,不過一樣使用彈性不足呀!
PS.勛勛MV的片頭就是先用幻燈片的功能轉出影片,再匯入創意主題設計師中製作。

最後來講講這次製作所遇到的困難吧!其實製作的部份沒什麼難度,困難是發生不管是編輯還是輸出影片過程中不斷的當機,由其是輸出影片的地方,我大概輸出了數十次吧!每次跑到一半,軟體都會沒有回應,然後就關閉了,後來慢慢找原因,發現,如果我在影片中套用一些效果,例如降低雜音等,就特別會當機,後來我將專案中所有關於影片處理的效果全部移除,才終於轉檔成功。這個過程足足浪費了我一個禮拜的時間呀!
以上就是這次製作影片的小小心得,最後就來看看成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