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9/02

【3C】骨傳導藍芽耳機:H401騎易通-騎車通話、聽音樂,好輕鬆

一直以來,我都是以摩托車代步,而騎車時最麻煩的就是接聽電話了,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所以很早之前我就有使用藍芽耳機的習慣,最早用的是sony ds980,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有一天突然發現,左邊耳機的線居然斷了,而DS980的耳機是不能換的,因此它就這樣離我而去了。過不久,sony又出了新款的藍芽耳機MW600,不僅待機時間長,而且耳機可替換,所以它就變成了我的第二支藍芽耳機。

但是後來覺得騎著摩托車,帶著MW600,不管是聽或是說都不是很方便,於是當下決定,來買個單耳的耳機好了,上網搜尋了一下,第三支藍芽耳機Jabra BT-2080就入手了。這種輕巧的單耳耳機果然比較適合騎車時戴,不僅輕,而且待機時間也長,只不過如果週遭吵一點,或是車速快一點,通話品質就不是很好,本來在考慮是否要另尋其他的耳機,剛好看到這次Bonesayon有產品試用活動,想說報個名,碰碰運氣好了,想不到還真的被我抽中了,等了幾天,就收到產品囉!

▼一回到家就看到這包東西放在床上,老婆還罵了我一句:「又在亂花錢」Confused

▼拆開後這次的測試產品騎易通H401就出現在眼前啦!這支耳機的特色就是用到所謂骨傳導技術,也就是透過喉嚨的振動,將聲音傳出去!而外包裝也清楚的標示著特色及安裝方式。

▼所有的內容物,其中左上角那張是問券,右邊NT600則是折價券(有需要的可以跟我說)。

▼這個就是耳機本體啦!拿到時外層已裝了一個矽膠套,要接收振動就要透過它,因此說明書中有提供,使用時要讓它貼近皮膚。另外可以看到整個機器只有一個耳機孔,這個耳機孔除了插耳機之外,充電也要靠它喔!

▼脫掉衣服就長這樣。

▼產品出貨時除了黑色的矽膠套之外,還會附上另一個白色的可供換裝,另外官方粉絲團上還有舉辦矽膠套顏色票選活動,看來正式發售時應該有許多顏色可供搭配。

▼配對的方法也很簡單,按電源2秒開機,然後再長按電源4秒左右就會進入配對模式,我用我的DZ搜尋一下就找到了,而且可以直接配對,不用密碼。

▼當初抽中測試時公司就有來信,要我們選擇安全帽款式,原來全罩和半罩所用的耳機是不一樣的,全罩式是像下面這種,而半罩的是耳塞式的。

▼安裝方法官方有拍教學影片,將耳機黏在安全帽兩側,上圖中白色的就是耳機背面黏的雙面膠。

▼然後本體透過魔鬼沾黏在安全帽帶子上即可。

試用心得:

這幾天試用下來發現,耳機的通話品質真的很好,比起我之前的BT-2080好太多了(不過BT-2080算是該品牌的低階商品,這樣比似乎不是很公平),平常我騎車速度大約在60KM/HR 左右,通話時完全感覺不到風切聲,而且H401還有來電自動接通,這樣我在冬天要接電話,就不用手忙腳亂的脫下手套按按鈕了;另外H401還有通過IPX4的防水檢驗,在雨中使用也不成問題,果然是針對機車族所設計的呀!

總結:
優點:
1、通話品質非常清晰。
2、雨中也可以用,很便利。
3、來電會自動接通,很方便。
4、除了接聽電話之外。也可用來聽MP3(不過要注意安全呀!)。
建議:
1、耳機利用雙面膠來黏不太方便,因為只要第一次位置沒調好,想要重黏,雙面膠就沒黏性了。
2、不知是個人安裝技術問題還是怎樣,總覺得耳機的線卡在頭頂上,會覺得怪怪的。
3、雖然貼心的提供安裝教學影片,但是希望影片解析度可以提高,不然有些細節步驟看得不是很清楚。
4、矽膠套很容易沾灰塵且不容易清理,是否可以改用別種材質?
5、若成本考量許可,建議兩種耳機都要附上,畢竟雖然我現在帶全罩,但說不定下個月我就想用半罩了。
6、雖然直接用耳機孔來充電可以少掉充電孔的設計,機子本身體積也可縮小,但是用microusb似乎會比較方便,畢竟現在大部分的手機都是用microusb接頭,要找線也比較好找。

3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可以跟您索取折價券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可以跟您索取折價券嗎?謝謝
    i-surfer@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 您好
    不知道折價券還有嗎@@?
    可以跟您索取嗎?
    我的聯絡方式為mobetav29705@gmail.com

    回覆刪除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