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1/21

【敗家】和wechat連動的Manbo樂心手環開箱


自從小米帶起平價運動手環的風潮之後,這類的產品就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只是小米手環沒有螢幕,所以無法看時間,而之前在淘寶亂逛時,剛好看到這支樂心手環,功能跟小米差不多,但是有螢幕可以觀看時間,就算玩膩了,也可以當手錶用,價格也還ok,所以就敗下去啦!
▼連同同事的,我們一共買了八個。

▼不過因為買的當下在做優惠,一個帳號最多只能買5個,所以我是從官方的不同地區的賣場分兩次購買,因此裡頭是有兩箱。

▼騷包的同事不喜歡黑的,所以有加買了不同顏色的錶帶,另外還送了一些小贈品,有運動臂帶(塑膠味很重),和平板立架(還蠻好用的)。

▼標準盒裝就樣,裡頭已裝好黑色的錶帶。

▼一些產品的基本資訊。

▼開箱啦!一開始都是關機的狀態,插入usb孔後就會開機,然後…是沒辨法關機的。

▼每一個手環都有一個唯一的二維條碼拿來做配對用。

▼手環就長這樣。

▼拔下錶帶就可以看到usb的接頭。

▼錶帶上也有標準usb接頭在那一邊。

▼先插到usb孔開機。

▼手機開啟藍牙,然後有安裝wechat後掃瞄qrcode,就可以連線囉,連線後時間就和手機時間一樣了。

這個手環平常螢幕會是暗的,當把手抬起時,螢幕就會自動亮起來,經我的測試,以我一般舉手的動作,螢幕90%以上都會顯示,還算靈敏,但如果刻意的慢慢抬手的話,螢幕就不一定會亮了。
▼顯示的資訊除了時間之後,還會顯示步數,不過這個步數是歡樂步數,明明沒啥動,每天至少都有3-4000步,我想除示搭配心率,不然一搭的運動手環都是用晃動的角度來算步數,所以只要手有動,就會算一步吧!

▼這是消耗的卡路里,基本上應該是以身高、體重搭時間內行走的步數算出來的,當天因為有去時慢跑,所以顯示出來消耗的卡路里數才會這麼多。

▼這是透過步數換算出來的距離。

除了這個之外,另外安裝樂心微動產品助手(說明書中有qrcode),就有來電震動的功能,而且還可以顯示通訊錄名稱,如果通訊錄沒有,就是顯示號碼,(iphone不用裝就可以)不過這個震動是電話通了後五秒才會開始震,官方是說避免遇到電話騷擾,不過我覺得這個功能應要要開放讓用戶自動才對。
接著就來看看軟體的功能吧!
▼用wechat掃了專屬的qrcode之後就會加入官方帳號,手機藍牙打開情況下選擇綁定裝置就會自動配對。

▼之後的設定都要點選【樂心微動】進入。

▼這是設定的畫面,上方會標示有無連接裝置。

▼點選下方我的微動,就可以看到各項數據。

▼點選右上角的頭像可以進入手環的設置。

▼點選【個人信息】可以設定基本資料,我想身高體重應該會跟卡路里的計算有關吧。

▼點選【智能設備】就會看到目前綁定幾個設備。

▼再點進設備中,可以看到手環的基本訊息。

▼【智能鬧鐘】可以設三組。

▼每組鬧鐘都可以再進行詳細的設定,以我自己使用的感覺,震動的強度是可以把我叫醒的。

▼回到裝置訊息的畫面,點選運動,可以看到今天走了幾步,分佈在那些時間,距離及消耗的卡路里。

▼點選【睡眠】可以看自己的睡眠狀況,以這一次的測量,入睡和醒來的時間還蠻準的,而深、淺度我就不知了。

▼還有一個【挑戰】模式,就是用績分來下注,每期會有不同的目標,而績分就是用你平常走路的步數自動換來的。

▼點選【個人頭像】就會進入【我的成就】的畫面,會自動累計從開始使用手環至今的各項數據。

▼在樂心微動的主畫面下有一個【互動】的選項,裡頭可以建群組進行比賽,也會自動挑出wechat好友中有使用手環的人進行步數的排名,不過這個排名是要自己去點選好友榜數據才會上傳上去,這應該是個人隱私的保護吧!

心得:這個手環用到現在感覺還算不錯,充電一次大約可以用快2個星期,而充電速度也蠻快的,不用一小時就充滿了,而且也有防水防塵,我都直接帶著洗澡也沒關係,以連運費約NT500來說,還算滿意,可惜買了不久之後就出了心率版,和小米手環二代一樣多了測量心跳的功能,不過價格也貴了快一倍,另外像我身邊用wechat的人比較少,好友榜中人就不多,而且其實這個手環有一個專屬的app,不過註冊時需要輸入大陸的手機,所以我沒辨法註冊,不知裡頭有啥不一樣的功能,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等之後有機會或是這類產品發展再更成熟一點,再來換一個玩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