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0/29

【遊記】2015北九州親子自由行(07)-Day05-1長崎企鵝水族館

當初在規劃行程時,要不要去長崎一直猶豫不決,畢竟車程還蠻長的,而且住的地方也早就決定好了,不想再更改,但是後來行程找一找,排一排之後,還有一天不知要排什麼,於是最後才把長崎插了進來,反正JR PASS五天,不用白不用呀!

但是,就在前幾天,晚上在房間內看新聞時,發現了原本已經消失的第12號颱風哈洛拉,悄悄的復活了…而且朝著沖繩、九州而來,當下其實還蠻擔心的,後來再出發前晚上看了一下新聞及氣象,似乎還不會影響到,且JR營運也都正常,所以我們還是照計劃,如期出發。

▼因為要當天來回長崎,所以為了多點時間,我們坐了7:17分的[特急]かもめ5号,於9:26分抵達長崎。

▼車廂內還蠻高級的,地板都鋪了地毯,另外也有小包廂及GREEN CAR(較高級的一級車廂)的設計。

▼途中不知在那個站停下來時,看到旁邊的這張海報,這不就是昨天看到的那台金光閃閃列車嗎?回來上網一查,原來這台或る列車是超高級列車呀!是說看外表應該也想像的到。

▼9:50準時抵達長崎,果然風和日麗呀!

▼這邊是終點站,想再開也沒辨法囉!

▼月台旁放了一台好大的船呀

▼早上預定要去企鵝水族館,所以先到觀光案內所問一下相關的資訊。

▼長崎站也蠻大的呀!

▼由於平日和假日交通方式不太一樣,依照官方網站的交通指引,假日應該到日本海莊屋乘車。

▼我們一開始還走錯,直接走到車站對面要找站牌,但是一直找不到,後來是再三比對,然後爬到天橋上面看,最後才發現我們走錯方向,照下圖就會走到正確的搭車地點。

▼公車上一樣會顯示車資。

▼由於長崎不能使用SUICA,所以要抽整理券。

▼抵達企鵝水族館的時間約是10:00左右。

▼順著指標往水族館前進,這時天空已經開始有點陰陰的了。

▼下方的小溪有附近的小孩在玩水。

▼走約5分鐘就抵達企鵝水族館囉!

▼沒有售票口,只有自動售票機。

▼票是勛勛買的喔!

▼門票510円,還蠻便宜的。

▼入館後就看到一大堆的小魚呀!

▼企鵝就在前面游來游去。

▼往裡頭走,可以看到更多種類的魚,對於平常除了吃的魚之外,只看過錦鯉的勛勛來說,還蠻新奇的。

▼在這個大水族箱前看了好久。

▼有些魚真的長得很奇怪呀!

▼點我打開企鵝館影片

▼假日在這邊可以花100円參加餵企鵝的活動,所以要記得到櫃台登記喔!

▼一天只有兩場。

▼走到互外,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叫企鵝水族館了,好多企鵝呀!而且跟木柵動物園關在【籠子裡】的不一樣,是放在外面跑來跑去的。

▼現場已經有工作人員開始在餵企鵝了。

▼從影片可以知道,企鵝真的蠻愛吃的。

▼現場參加的人很多,要排隊領飼料。

▼要有參加證才可以喔!

▼飼料就是這樣一桶,5尾魚,早知道多花100円,多買一桶XD

▼走進裡頭,這邊的企鵝都不怕人的,看到藍色的桶子就走了過來。

▼還在拿魚,旁邊就有企鵝等不急了。

▼每隻都像餓死鬼投胎一樣呀!

▼餵了兩條後,這些企鵝實在是太熱情了,勛勛好像有點被嚇到,不太敢動!

▼都餵完了還纏著不放。

▼在裡頭走路要小心,因為四處都有驚喜!

▼餵企鵝的影片

▼餵完企鵝後,旁邊還有個認識潮間帶生物的水池,可以動手摸摸這些生物,不過勛勛一直不敢摸海膽!

▼這個水池也呆了蠻久的。

▼繼續回到館內,往二樓走,可以發現一、二樓的大水族箱是貫穿的,裡頭有些魚比勛勛還大隻…

▼這是世界上所有企鵝的種類。

▼從二樓往下拍剛剛餵企鵝的地方。

▼這是全世界體型最小的企鵝。

▼館內還有個特展,看字面意思應該是展一些海底詭怪的生物吧!

▼走廊上遇到的人型立牌。

▼教你怎麼用紙折企鵝。

▼拍合照的好地方。

▼呆了約兩個小時後,準備回長崎站吃午餐,回程坐車的地方不太一樣喔!要往回走一站,其實也不遠啦。

▼搭車地點就在這。

回到長崎站就準備吃午餐啦!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