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5/12

【遊記】南部三日遊之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劉家莊牛肉

離開了雲林之後,我們直接往台南前進,台南的第一站就是近期很紅的北門水晶教堂。水晶教堂位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當初的設計就是準備打造成「婚紗美地」,以吸引準新人前來拍照,在店地七公頃的園區中,設計了許多的裝置藝術,其中,最吸睛的就是這一座水晶教堂了。

▼園區內的建築都滿特殊的,且顏色都非常的亮眼。

▼一整排的房子,上面都畫滿了各式各樣漂亮的彩繪。

▼本來想進去遊客中心看看的,但是看到上面的計數器,已呈現破表的狀況,我們就放棄了…

▼適逢假日,當天還有現場歌唱表演。

▼最近的裝置藝術好流行放鐘呀!

▼有鐘當然要敲一下呀!

▼十幾個裝置藝術,分別擺放在園區各個角落,是說當天的人很多,想要好好拍照實在是很難呀!

▼在前往水晶教堂的路上,不知為啥,擺了隻鋼管木馬在路邊。

▼我們去時,水晶教堂還沒有開放,所以只能遠遠的看著它…

▼鏡頭拉近一點,就可以看到入口處是被圍起來的。

▼可能不能進去,所以無法拍到水面倒影的照片。

        離開了北門,我們繼續前往附近的井仔腳瓦盤鹽田,「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不過因為人工過於昂貴,所以在2002年已經結束了長達338年的曬鹽業,現在已經轉型為觀光鹽田。

▼果然連假不管走到那,都是滿滿的人。

▼一塊塊類似馬賽克的鹽田是可以下去踩踩摸摸的,勛勛就把它當成沙子來玩了。

▼其實現場當成沙子來玩的小孩還真不少呀!

▼當地還有一個觀景台,可以一覽整個井仔腳鹽田,不過因為靠海,風還真大呀!

▼井仔腳瓦盤鹽田也是屬於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的喔!

▼離開了雲嘉南風景區,我們就準備前往台南的市區囉!不知是不是餓了,勛勛居然給我啃起許多沒啃的小腳丫。

▼進到市區,我們直接前往劉家莊牛肉用餐。

▼由於沒有事先訂位,所以在現場等了約半小時。

▼一盤盤的溫體牛肉不斷的端出來。

▼這邊的鍋有牛肉和牛腩兩種選擇,我們選了牛腩然後再加點牛肉,這樣可以一次嚐到兩種不同的口感。

▼這是一份的溫體牛肉,其實量不是很多。

▼牛腩就直接放在鍋中了,吃完後的感覺,牛肉片比牛腩好吃多了…

這一餐,花了2000元,其實並不便宜,不過溫體牛肉本來價格就高,吃完晚餐,就直接回老弟家休息,準備隔天的行程囉!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