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2/15

【遊記】台灣民俗村

台灣民俗村,位在彰化縣花壇鄉,最大的特色就是收集了許多早期的各項文物或建築,其實他已經開了很久了,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去逛逛,剛好今年拿到了所謂縣民優惠券,可以以約5折的價格購買門票,剛好春節期間也沒有什麼事,於是就抽空去逛逛。

這是要進入園區的大門


再往裡面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城牆建築

這邊就是售票口,應該是整個園區唯一有員工管理的地方

購票入園後,你可以花錢坐牛車遊園,雖然後面寫著大寒,但是當天的氣溫還蠻高的

入口處簡單的庭園造景

裡頭隨處可見的老房子


房子內的擺設,這是以前賣棉被的店

這是櫃台,錢可以直接投進桌子內

以前晒麵線的樣子,現場還真的有在賣


這邊有許多以前火柴盒的品牌,我只看過狗頭牌

這算是紀念品區吧!佈置成以前柑仔店的樣子

也可以看到許多早期的電影海報


這邊是買午餐的地方,擠了滿滿的人,價格還算合理,不過要為了買個午餐,我排了半個多小時…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三合院、四合院之類的建築了

 
這好像是仿造澎湖某個有名的建築
裡面的建材

接下來是各種農舍


這是以前的紅眠床

以前的化粧台及衣櫃


這個是當鋪,不過大過年的進當鋪好像不是很吉利

這個據說是仿1895拍攝現場的建築

這是仿另一間1895場景的建築


一樣有紅眠床

這次台灣民俗村春節的主打就是太陽國際大馬戲團(加個金字差很多…),表演的場地是在一間廟裡,當我們吃完飯,擠進會場,已經滿滿都是人了,只好用站的看完整場表演。

不過表演的內容還真不怎麼樣,所以也沒什麼拍照的動力

這個馬戲團的特色就是,每個表演都有失手,這還真是不簡單呀!還是其實他們是「金排球」馬劇團呢?


散場時就更誇張了,完全沒有工作人員在控制現場,所以到了換場時間,裡面的人還沒有走出去,下一場的觀眾就擠了進來,所以大家就一起卡在場地中,罵聲不斷。花了大約半天參觀的結果是,還好我是買縣民票,如果我是買全票進場的話,應該會吐血而死吧!園區內似乎沒什麼在整理,大家進去就只能看看老房子和看頻頻出錯的馬戲團表演,給人的感覺就是想趁春節時撈筆錢,看來我以後應該不會再浪費時間來這裡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