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0/14

【遊記】2014東京親子自由行(07)-Day05-1上野公園、阿美橫町

因為昨天臨時「增加的行程」,所以之後的計劃全都打亂了,加上卡在今天要去拿檢驗報告,且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門票已買,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改為早上逛上野,下午再去逛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然後我再自己去拿檢驗報告,其實這個路線不是很順,不過既然遇到了,也沒辨法囉!

▼從池袋到上野很近,一下子就到了。

▼從上野站不忍口出來往上野公園方向前進,會先看到アメヤ橫丁(阿美橫町),不過由於時間還太早,所以店都還沒開。

▼進到上野公園,綠木扶疏,走在樹蔭下還蠻舒服的,但是到了不忍池附近,就可以感受到太陽的毒辣了,且為什麼都八月了,感覺不忍池的蓮花都沒什麼開呢?

▼這是不忍池旁的弁天堂,貼了很多祭典的訊息,不過我們無緣參加,只能洗洗手,有個到此一遊的回憶。

▼坐了這麼久的車,勛勛也坐不下去了,所以下來拉著我繼續往前進。

▼走了一會,走到了花園稻荷神社,神社前一整排的鳥居還蠻壯觀的(雖然比不上伏見稻荷神社的千鳥居)。

▼其實我們一直覺得,沒啥人的神社感覺還蠻陰森的…所以老媽一直不下來逛。

▼時間接近10點半,我們離開了上野公園,往アメヤ橫丁前進,途中看到一整排的扭蛋,日本這種東西真的超多的。

▼接近11點左右,アメヤ橫丁的店幾乎都開了,不過人還不算多,我們在進去的第一家就買了一盒的水蜜桃,一樣是500円,大小跟我們在池袋買得差不多,果然這邊的物價比較低一點。

▼接著就看到了來上野必逛的OS DRUG藥妝店

其實在這邊我們買得也不多,就只買了花王的蒸汽眼罩還有老媽在台灣就說要買的翠松堂百毒下。百毒下並沒有放在櫃上,我們是直接拿照片給藥師看,然後藥師從他後面的櫃子裡拿出來,價格不到台灣的半價,這是老媽在日本第一次有便宜到的感覺。

▼走到這邊,實在是很熱,所以看到路邊有賣冰,就決定停下來休息一下消個暑,不過這個冰實在不便宜,台灣小杯思樂冰大小就要390円呀!

▼走到一半會分為兩邊,據說右邊比較多的店面賣的是衣服,左邊則是生鮮類比較多,我們是往左邊走。

▼也是有賣生鮮食品呀!可惜因行程的關系沒辨法帶回去。

▼這邊有很多家這種賣衣服的店,裡頭好多超便宜的衣服,而且連nike、adidas、亞瑟士等知名品牌都有,不過型都不是很好看。

▼走一走,看到了很多人吃過的鐵火丼,中午就在這解決了,不過真的一見不如耳聞,吃起來實在不怎麼樣,還蠻後悔的。

▼只有我敢吃生的,所以其他人都點鰻魚飯,再次強調,真的不怎麼樣…

アメヤ橫丁走到尾就是御徒町站,旁邊有一棟大樓,裡頭有Uniqlo和GU,由於還有點時間,所以我們就進去逛逛。

來日本,這是第一次逛GU,說真的,衣服是很便宜,但是質感真的和路邊攤差不多,逛了半天,就買了幾件男生的短袖內衣,算起來一件約台幣75,穿個一年丟掉也不心疼。快速的花了幾百円之後,就離開走到隔壁的御徒站坐車,準備前往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囉。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