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0/07

【遊記】2014東京親子自由行(06)-Day04行程之外的一天,在日本看醫生啦!


第三天的晚上,從輕井澤回來之後,到了晚上十點左右,老媽便開始不舒服了,一開始是輕微頭暈,後來愈來愈暈,暈到覺得整個房間都在轉,接著就開始吐了起來,吐完回來側躺,感覺就好一點,只要稍微的再動一下,就又開始吐,這下我們就慌起來了…
由於duplex和一般飯店不一樣,只要過了16:00,櫃台就沒有人了,所以也沒辨法找櫃台幫忙,這時候,我們唯一想到的辨法就是上網查看看附近有沒有什麼醫院,這個時候,我們找到這篇文章,剛好文章所提到的三好醫院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不過因很晚了,加上老媽似乎有好一點,所以我們考慮了一下,決定隔天一早再去看醫生。
因為得到的資訊是日本看醫生需要先預約,所以隔天早上,我們先用房間內的網路電話打到三好醫院,還好櫃台的護士會講中文,我們先跟護士表明是台灣來的旅客要去看醫生,護士便先幫我們預約10:00,過去的時候,不需要護照,但是需帶足夠的現金,還好只走了三天的旅程,現金還足夠。
其實到了早上,老媽的情況就好了許多,不過也沒好到能夠搭JR去大久保站,所以我們還是要搭計程車,我們先到DUPLEX的櫃台,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叫計程車,不過服務人員說,用電話叫可能需要等10-15分鐘,他說直接到對面的大都會飯店外攔車比較快,所以我們就直到走到對面的大都會飯店攔計程車,往三好醫院出發。
▼雖然有地址,但是因三好醫院是在巷子內,所以司機還是找了一會才找到。(看醫生當然不可能拿著相機一直拍,所以這是google map的照片)

一進到院內,護士小姐立刻就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旅客,等了約5分鐘,就進入診間了。找三好醫院的原因是,醫生是台灣人,溝通比較方便,據三好醫生說,他是台中人,搬來日本20多年了,由於這邊很多來這裡定居的台灣人,所以他才在這邊開醫院。
經過醫生的診斷,他覺得應該是中暑了,不過因為老媽認為這三天的行程都在室內,只有輕井澤上半天是在戶外騎腳踏車,溫度也才20幾度,所以覺得不太會中暑,因此為了安全起見,醫生建議可以抽血做檢查,但是因為他們醫院比較小,所以抽完血要隔天才知道結果。
雖然三好醫生說結果出來可以打電話來詢問,沒事的話就不用親自再跑一趟,不過因為我們有保旅遊平安險,需要診斷證明,所以還是要再跑一次呀!基本上, 看完醫生,領了藥,聽醫生的話喝點運動飲料,老媽的情況就好了許多,頭也不太暈,也不會吐了。
▼這樣連同抽血花了12550円呀!

▼計程車去時花了1720円,回來花了1990円,中間那張是隔天去拿診斷證明的收據。

▼回到房間也到了該吃午餐的時間,由於大家都沒啥胃口,所以就決定煮昨天從西友超市買回來的水餃然後燙個高麗菜就好,所以房間內的小廚房就派上用場啦!

不過…我們買的水餃其實是煎餃,外面有標示要用煎或是炸的,我們用煮的結果就是皮破肉爛呀!
簡單填飽肚子後,老媽就在房間內休息,而我們就前往JCB PLAZA,準備兌換兩張利木津車票。因為之前就計劃今天要去換車票,所以前兩天就有請duplex櫃台的人把刷卡的證明給我。
▼JCB PLAZA位在有樂町站,從池袋只要一站,我們備齊了所有的收據之後,便搭車前往,到的時候,工作人員剛好去用餐,所以等了約20分鐘。

等工作人員回來後,工作人員應該是大陸人,所以講中文嘛ㄟ通,我們把所有的收據拿給他們,再把為了這次旅行特地辦的華南紅卡也拿給他們,收據我們算過,大約是11萬多円,但是他們算到一半,拿出了duplex給我們的刷卡證明,說這張不能算,因為這張是用傳真過來的,而且不是直接過卡,他們網路上有說,線上刷卡是不能兌換的,可是,我們強調,我們並不是線上刷卡呀!是告訴DUPLEX卡號,他們直接在刷卡機上輸入號碼進行刷卡,這時JCB的人員又說這種不是一般刷卡機印出來的清單,會有重覆影印的問題,他們不能接受。
這這這…真是晴天霹靂呀!這張證明就70000多円了,如果這張不行,那我們連一張票都換不到呀!JCB的人員請我們要跟DUPLEX的人拿原本的簽單他們才可以接受,因此我們請JCB人員打電話到DUPLEX去幫我們詢問,是否有簽單可以拿,可是DUPLEX的人說他們只能提供這張證明,於是我們再請JCB人員幫忙問,可不可以先刷退再重刷,結果DUPLEX的人也說不行,因為他們已經跟銀行請款了。由於電話端的DUPLEX是銀座總店的人員,所以我們當下決定,先回池袋店,請池袋店的人幫我們解決。
回到池袋店已經15:40了,我們用破破的英文跟池袋店的櫃台說明了這個情況,櫃台的人員說他們之前也沒遇過這種情形,因為也有其他的客人去換過利木津的車票,都有順利換到,所以他幫我們直接打到JCB PLAZA Call CenterJCB PLAZA Call Center的人先詢問了我們的卡號之後,然後就跟DUPLEX櫃台人員講了約15分鐘,最後總算解決了,我們可以直接去有樂町兌換。
既然只是換票,所以我就一個人前往,省點車錢,這次一進到JCB PLAZA裡,服務人員就立刻說,他們有接到電話,可以幫我兌換了。
▼不過剛好前面一個人也在換票,所以還是稍微等了一下。

等到換到票,都5點多了,想不到連換個票都一波三折呀,今天整天的行程真的完全都在計畫之外。
建議住DUPLEX然後要換利木津票的人可能要先和DUPLEX的人商量看看,可不可以到了之後再刷卡。
回到池袋,開始想晚餐要吃啥,最後決定,晚餐就在西友超市解決吧!反正雖然老媽沒說,但是感覺他對日本的超市也很有興趣,而且經過一個下午的休息,身體也恢復的差不多了,於是稍微整理一下,就帶著老媽和勛勛,前往西友超市。
因為前一天已經探過路,今天就稍微整理一下路線吧!
▼從池袋站下去,然後走東邊,從西武口出來,可以看到很大的一間松本清藥妝店,面對藥妝店,走右邊人行道,會看到一間GU及uniqolo

▼在這個路口過對面後,繼續往右走會看一到家店叫もつ鍋帝王,晚一點門口會賣烤魚,往前一點有一家全家,過全家後的第一個路口左轉會看到一家店叫七輪燒肉安安,走安安的旁邊持續往前就會看到停車場、高架橋等。

▼高架橋左邊是明治巧克力的專賣店,右邊則是一間女子學校,正對面還有一家全家,直接過馬路,然後走全家旁邊的巷子,直走會看到黑貓的家,再往前會看到另一家全家,西友超市就在全家的對面。

▼話說在高架橋旁的全家是有賣現做料理的,看版上還有標示東池袋食堂。

▼西友超市到囉!

PS.以上路線是我們靠GOOGLE MAP摸索出來的,不見得是最近的路喔!
▼由於到這邊才六點多,所以還沒有到特價的時間,逛了一個小時左右,買了這些東西,吃的好撐呀!

超市和一般的超商、販賣機的價差差很大呀!像那罐午後的紅茶,差不多的價格,在超商或販賣機只能買到550C.C小瓶裝,超市裡則是2000C.C,UCC的黑咖啡、牛奶等,1公升裝的也才100多円。所以有時間我們都會到超市補貨。
用完晚餐,其實也才8點多,所以就留老媽和勛勛在房間裡,我和老婆就繼續逛逛池袋站附近的藥妝店順便記個價錢,因為,明天要前往上野的阿美橫町呀!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