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1/13

【遊記】2015北九州親子自由行(13)-Day08海の中道海濱公園


由於今天要換房間,不過新的房間要下午三點之後才可以進去,所以一早起來,稍微整理一下行李之後,便拖著行李,前往博多車站,由於行李還蠻大件的,且當天就會取回,所以我們是直接寄放在黑貓宅急便處,寄放完行李,就準備出發前往這次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海の中道海濱公園
▼到海の中道海濱公園要坐JR鹿児島本線到香椎駅換乘JR香椎線在JR海ノ中道駅下車,車資是460円,所以來回的話買張福円一日券比較划算。

▼這是香椎線的電車,裡頭還吹著電風扇,感覺就很古老。

▼外觀也可以看出來年紀蠻大的了。

▼到了海ノ中道駅後,基本上是個無人車站,一切都自己來。

▼海濱公園就在車站旁邊。

▼門票一樣用自動售票機販售。

▼門票一張410円。

▼門口有這邊電車的時刻表,方便大家安排時間。

▼進到園區內,入口處就有出租腳踏車的地方,雖然騎腳踏車比較方便,但今天的天氣有點熱,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坐遊園小火車就好。

▼裡頭還有一個水上樂園,是要另外買門票的,這是免費搭乘的公車,只到水上樂園。

▼再往前走一點,才是遊園小火車搭車處,上頭有時刻表,大致上就是40分鐘一班。

▼小火車到囉!

▼一張票500円,直接跟車上的人員購買,可無限次搭乘。

▼由於當天非假日,且大部分的人都是要去水上樂園玩,所以整台小火車還蠻空的。

▼第一個停靠站我們停在動物の森,每個停靠站都有時刻表,很貼心。

▼這邊是動物の森的東門,直接進去就可以。

▼第一個遇到的就是貪吃的羊。

▼旁邊有販售飼料的販賣機,這個販料的外包裝類似餅乾,折開後裡頭是一粒粒的飼料。

▼好像餓很久的感覺。

▼舌頭伸好長呀!

▼羊太熱情了,而且要近距離餵他,和台灣用草餵不一樣,所以勛勛不太敢餵。
▼餵過之後手上沾了許多口水…

▼還好每個動物區塊的旁邊都有洗手檯,保護遊客也保護動物。

▼來這野餐要小心喔!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白孔雀,而且還是在開屏的狀態下。

▼準備來看猴子啦!

▼透過剛剛的走道可以近距離的看到猴子。

▼不過這群猴子還蠻激動的,不能太靠近。
▼繼續往前走,這應該是屬於可愛動物區之類的吧!清潔人員就這樣大辣辣的站在裡頭做清潔,各種動物就在旁邊走來走去。

▼這是巴塔哥尼亞豚鼠(旁邊都有解說牌),是全世界囓齒科中體型第二大的動物。

▼而誰是第一大呢?就是下面這個啦!水豚!

▼在日本號稱有世界最強療癒魅力,且還衍生出水豚君這個週邊商品。

▼進來不走,就看到一隻水豚悠哉悠哉的從我前面走過,如果是假日來這邊,就有抱水豚的活動喔!
▼水豚好像真的蠻懶的,在這邊看到的水豚,不是在泡水,就是在吃東西,而且除了吃飼料之外,連旁邊的樹葉也不放過。

▼這邊還養了許多的袋鼠,就在遊客身邊跳來跳去。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呀!(其實是好熱呀…)

▼走到販賣部買個冰吃,休息一下,裡頭賣了許多水豚君的商品。

▼不可或缺的拍照看板又出現啦!

▼繼續往前走,這個是土撥鼠,假日來的話就有餵土撥鼠的活動喔!

▼水池上有許多的紅鶴。

▼曾經紅極一時的草泥馬(羊駝)這邊也有。

▼感覺蠻詭異的…

▼逛了一個多小時就準備離開啦!遊園小火車準時的抵達。

▼這邊才是正門呀!

▼這個地方應該就是要另外付費的水上樂園了。

▼這不知是什麼植物,一球一球的蠻可愛的。

▼一整區的體能設施,不過這種天氣下去玩,應該會中暑。

▼地標大摩天輪到囉!

▼到達目的地,當初上車時,服務人員有問我們要到那邊,我們不知怎麼講,就直接跟他說【jump jump】,果然就聽懂了。

▼到了之後先吃個飯,東西種類還蠻多的,口味就普普囉!在這邊還遇到了同樣是台灣來的同鄉。

▼吃飽之後就是勛勛的時間啦!第一項先來玩看起來很有趣的蹦蹦床。

▼一大片的軟氣墊,加上有高有低,在上面跑跑跳跳超有趣的。

▼勛勛在上面又跑又翻又滾,超high的。

▼點我打開勛勛玩蹦蹦床影片
▼蹦蹦床玩完之後,中間的噴水池開始噴水了,由於忘了帶替換的衣服,所以只好把外衣外褲脫掉,只能穿著薄外套加小內褲下去玩。

▼一開始勛勛對於噴泉有點怕怕的不太敢靠近。

▼漸漸的主動往噴泉孔靠近。

▼再來就玩開了…

▼這張是這次旅行拍到最滿意的照片。

▼點我打開勛勛玩水影片
▼非常貼心的在旁邊設置了可以晾衣服的地方。

▼台灣也有的降溫灑水系統。

▼接著來去試試旁邊的超長溜滑梯。

▼溜滑梯的入口要從隧道進入。


▼溜滑梯不是一般平面的樣式,而是在上面鋪滿了滾輪,另外上方和下方都有設計傳聲筒,方便溝通。

▼兩母子一開始還搞笑的一人站一邊講話,後來才發現另一端是在滑梯下面。
▼從影片就可以知道這個滑梯有多長,不過我只帶勛勛溜一次,因為…那個滾輪是金屬的,在這種天氣溜一次,屁股都快燒焦了,後來看到另一個日本人家庭,他們自備了一塊厚紙板來溜,果然是在地人呀!
▼還好休息區有免費的冷水可供取用,所以不用怕沒水喝。

▼只逛了這兩區,已經下午三點多了,由於配合遊園火車和香椎線的時間,只能早早離開,還有好多地方沒逛到呀!

▼在車站看到警告,有一種毒蛛蜘出沒,看起來好像黑寡婦呀!

▼回到博多站,先去黑貓取行李。

▼再到入住到另一間的民宿,一樣是跟airbnb同一個房間租的,不過這間的位置和大小就差多了,還好只住一個晚上,不然如果在這連住5-6晚,我應該會受不了。

▼晚餐一樣到博多站上的阪急百貨用餐,看了半天,決定吃這家沖繩料理,真是個錯誤的決定…

▼這是點的菜色,口味和價格都還ok,但是…我們入坐不久,旁邊就來了一群人開始抽煙…原來日本百貨公司的餐廳裡是可以抽煙的呀!我們這一餐就在濃濃的煙味中度過……老婆吃到氣死了…

▼最後走到博多站的紫筑口的YODOBASHI幫家人買DYSON和麵包機。

▼我們自己則是買了鬆餅機和隨行杯果汁機。

不過這間店這麼大,服務人員卻不夠多,想找個人問問有沒有貨都要找半天,光詢問那台DYSON就花了我快半小時…最後才從倉庫中取出最後一台。
▼店裡還有這種專門打包用的機器,蠻方便的。
▼戰利品。

這次的北九州之旅就在最後的敗家行程中接近尾聲啦!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