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1/20

【遊記】2015北九州親子自由行(10)-Day06-2勝烈亭午餐+熊本城

離開了熊本部長辦公室,接著前往勝烈亭用餐,當初曾經有考慮到要不要去吃馬肉,但是老媽對於這種台灣不常吃的料理還蠻排斥的,加上網路上大家一致的好評,交通也很方便,所以勝烈亭就是今天午餐的首選啦!

▼坐市電到辛島町站下車,從7-11旁的商店街進去,第一個路口右轉就可以看到招牌囉!

▼前面正好也有一組日本家庭要進去用餐。

▼還沒12:00已經要排隊候位了。

▼我們被安排坐在和室桌,這樣勛勛吃飯也方便。

▼這是日文菜單,看不太懂。

▼這是英日對照的菜單,看了之後,好像也沒比較清楚。

▼桌旁有小菜,這個酸菜很好吃,也會給一壺冰麥茶。

▼會先給一小碗開胃菜,蘿蔔泥+金針菇。

▼一人一個碗和杵用來磨芝麻。

▼一家四口都很認真的在磨,現磨的芝麻超香的。

▼這是ひれかつ海老フライ定食,裡頭的炸蝦是很紮實的那種,麵衣沒有很厚,所以看起來雖然個頭沒有很大,但是咬下去裡頭都是蝦肉,而豬肉是腰內肉吃起來不柴,很好入口。

▼這是チキンかっランチ,應該就是基本款吧!老婆是蠻愛的,不過咬了我點的六黑白豬之後,就會覺得它不夠juicy了

▼這就是六白黒豚ロースかつ,六白黑豚是鹿兒島的特產,肉嫩多汁,果然名不虛傳,這是我吃過最多汁的豬排了,而且不用沾醬,光沾鹽巴就非常的好吃,來這邊一定要嘗嘗六白黑豚呀!

▼這邊的飯也很好吃,老媽說,這是這趟旅途中最好吃的白米飯了,另外高麗菜絲也很爽口,這兩樣都可以一直續喔!另外,這裡用完餐還有提供免費的熱咖啡。

▼本來以為是用完餐就會端過來,後來才發現是要自己去倒,黑咖啡喝起來還蠻順口的。

▼總共花了3790円,可刷卡,跟台灣什麼品X牧場,福X亭比起來好吃太多啦!

▼吃完午餐,接著繼續搭市電前往熊本城,在熊本城.市役所前下車,就可以看到護城河啦!

▼前往熊本城的路上,勛勛很開心沿路唱著我家門前有小河。

▼這是熊本城的建造者。

▼走過行幸橋。

▼從行幸橋拍護城河,看起來好清幽呀!

▼走過行幸橋,跨過護城河,就準備進入熊本城囉!

▼先購買門票,單純買熊本城的門票是500円,如果有市電一日券可以折100円,但因為我們還想進去湧々座,所以買的是【熊本城・湧々座(桜の馬場 城彩苑)共通入場券】,就沒有折扣了,一張票是600円

▼這時勛勛已經睡著了,買完門票進到城內,很好…地上都是小石頭,推車雖然推得動,但要費點力…

▼順著指標,直接往天守閣的方向前進。

▼熊本城的城牆是用一塊塊大石頭拼起來的,而且有一定的弧度,忍者要爬也爬不上去,是個易守難攻的城池。

▼繼續往前走,就看到…好多的樓梯

▼還是樓梯…因為勛勛在推車上睡著了,所以就看到三個孝子孝孫的搬著推車在爬樓梯…

▼終於進到城內囉!

▼由於勛勛睡著了,然後老媽想要休息一下,所以就由我和老婆先去逛逛囉!第一站是宇土櫓。

櫓就是日本城內,除了天守之外的一些閣樓,規模有大有小,可以容納兵員進行防禦或是登高觀察,而宇土櫓是熊本城內最高的櫓。

▼進到裡頭要脫鞋,門口有服務人員會給塑膠袋裝鞋子,地板全是木製的,天花板高度蠻低的,而且樓梯非常的抖,走時要很小心呀。

▼這是邊參觀邊錄的搖搖晃晃影片

▼從最頂端往下看。

▼接著往天守閣前進。

▼天守閣出現囉!

▼這株是熊本城內年紀最大的銀杏樹。

▼從旁邊的門進入,準備爬到樓頂。

▼這是天守閣的剖面圖,總共有六樓,愈往上面積愈小。

▼樓梯也算抖,但比宇土櫓好一些。

▼旁邊寫了城主芳名錄,上面的名字超多的,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城主。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熊本城重新整建的捐款芳名錄。

▼整個熊本城的模型,不愧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呀!

▼每層樓就是放置一些熊本城的相關資料,如建築技術等以及一些歷史文物典故等。走馬看花式的瞄了一圈,終於走到樓頂囉!

▼從最頂端望向市區,無所不在的熊本熊又出現了。

▼樓頂四周都有玻璃帷幕,視野還不錯,雖然非假日,但參觀的人也蠻多的。

▼離開天守閣,接著繼續參觀本丸御殿,進到裡頭一樣要脫鞋,圖片中是裡頭的「大御台所」,其實就是大廚房啦,這邊還可以預約以前貴族才吃得到的「本丸御膳」懷石料理喔!

▼這是大廣間,是由60帖大的玄關鶴之間.35帖大的梅之間.28帖大的櫻之間.以及24帖大的桐之間相連的大房間。

▼這裡有舉辦過圍棋比賽。

▼前頭有解說看板,我們遇到的這個解說人員非常認真的想用日文和中文單詞跟我們解釋裡頭的內容。

▼這是若松之間,牆上金壁輝煌呀!

▼這是昭君之間,是本丸御殿內最高貴的房間,曾經是領主的房間,也當過會客室,裡頭金光閃閃的壁畫就是昭君出塞的故事。

▼逛了一圈,老媽和勛勛也休息夠了,所以又逛了一次的本丸御殿,接著就在城區內閒晃,三不五時都可以看到cosplay的人物。

▼人形立牌又出現了。

▼跟天守閣寶寶拍張照吧!

▼最後再跟天守閣來合照。

▼準備離開前往櫻の小路,在經過城門時看到一個指標,上面寫了「不開門」,可是這個門是打開的,我就隨口唸了句怎麼寫不開門可是又開門呢?結果接下來幾個小時,勛勛三不五時就問,怎麼寫不開門可是又開門呢?

順著指標,我們準備搭接駁車前往櫻の小路和湧湧座囉!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