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2/31

【遊記】2015北九州親子自由行(12)-Day07太宰府天滿宮+運河城


今天原本規劃的行程是要去太宰府天滿宮及柳川坐船,但是前一天晚上才想到,柳川坐船不知可不可以帶推車,由於先前忘了查相關的資料,加上天氣也變熱了,所以臨時把柳川的行程取消,早上去太宰府天滿宮逛逛,下午再去運河城走走。
原本從福岡到太宰府是要到二日市轉車的,在去年3月22日後,多新增了一班直達電車【旅人號】,不過一天就只有一班,錯過的話,就只能轉車囉!
▼先從博多站坐電車到天神站下車後,順著指標,往西鐵大牟田線前進。

▼指標標示很清楚,所以很快就找到囉!

▼旅人號準時在9:46分出現,直達車就只有這一班,直達車就只有這一班,直達車就只有這一班,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旅人號每個車廂的配色都不一樣,且每個車廂都有這樣的小卡片可以拿。

▼我們是坐在第一節車廂,列車掌正在廣播,列車準備要出發了。

▼這邊有介紹每節車廂配色及上面花紋所代表的意義。

▼每節車廂都走過一遍,不得不說日本人在這種觀光列車上真的很用心。

▼當然也能蓋記念章。

▼記念章上就結合了六種車廂的花紋。

▼到達終點站太宰府囉!接下來旅人號就會在太宰府和二日市之間來回。

▼旅人號的外面彩繪了太宰府的各個觀光景點。

▼太宰府站並不大,走出月台就可以看到觀光案內所。

▼順便拿了本觀光地圖。

▼車站旁邊就有一蘭拉麵。

▼對面則是曾經被票選為九州第一名的暖暮拉麵。

▼轉個彎到了太宰府天滿宮的表參道,一轉過去就看到了這邊的名產【梅枝餅】。

▼早上十點多,人潮還不算很多。

▼四處都可以看到在賣梅枝餅的店呀!

▼來太宰府也是有套票的,其中一個太宰府散策就是電車票+3個梅枝餅的兌換,看起來這間就是兌換的地方。

▼這是自動化生產的意思嗎?

▼在由布院滿滿的人的どんぐりの森 橡實の森這邊也有,人潮也沒那麼多。

▼這個面膜現在好流行呀,是說台灣好像也買得到了。

▼日本還是有好多這邊現煮的咖啡自動販賣機,台灣好像都消失了。

▼這是神社的女巫嗎?

▼男廁外面寫善男,女廁外面寫善女,是說這邊的廁所是我來日本上過最髒的廁所,然後上完一出來,就聽到強國人在罵他們的導遊,為什麼帶他們來這麼髒的廁所,我心理在暗唸,我想,會這麼髒,應該就是你們來上過的關係吧!(純屬個人觀感)…

▼天滿宮好多【牛】呀!我想在日本,牛應該也是智慧的象徵吧!看照片就知道這頭牛的鼻孔應該被挖了無數次了!
▼走過拱橋進入正殿,橋兩旁的景色蠻優美的。

▼旁邊隨便一個不起眼的小神社都是重要文化財呀!

▼這趟行程唯一一次【洗手】。

▼大家都很愛摸牛頭耶!

▼當然也可以抽籤。

▼看來出現兇的機會還蠻高的…

▼還好我抽到的是小吉,上次在淺草寺好像也是抽到小吉。

▼兩旁掛了很多繪馬,因為天滿宮供奉的是日本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所以來這邊大都是求學問的。

▼飛梅傳說的主角。

▼這就是天滿宮的正殿。

▼旁邊這個看起來好像跟台灣一樣,可以花錢消災解惡的樣子。

▼這是日本今年的犯太歲清單嗎?

▼當天還真的有人花錢請師父作法。

▼逛完一圈,休息一下就準備去吃飯了,寶物殿裡不知有啥寶物。

▼午餐就隨便在天滿宮內的一間餐廳解決了。

▼東西還蠻普通的…

▼離開天滿宮準備坐車回博多,先買個梅枝餅嘗嘗,梅枝餅吃起來就像是煎過的麻糬裡頭包了紅豆餡,是還蠻好吃的啦,但如果叫我一次吃三次,我應該吞不下去。

▼天氣熱,到星巴克裡買杯冰咖啡喝喝,這間外型很有特色的星巴克生意好好喔!

▼吃完東西,稍微再逛一下之後就準備回博多了,原來旅人號除了電車還有公車呀。

▼回程就沒有直達車囉!所以要坐到二日市站再轉車,這是從太宰府回二日市的車。

▼這是從二日市回天神的車。

▼坐回天神後還要再回博多。

▼天神地下街一景,是說這次來都沒有去逛逛天神。

▼回到博多車站,因為老媽覺得有點累了,所以就先帶他回房間休息,一來一往再度走回到博多站已經三點了。

▼時鐘有整點報時演出喔!
▼接下來就是到運河城逛逛了。

▼已經有許多品牌開始有折扣了。

▼zara好便宜,一件100円是怎樣的概念呀!

▼當時剛好侏羅紀世界要上映,所以裡頭也有相關的活動,下面的小孩被水槍噴的好high。

▼看到裡頭的熊熊、狗狗就自動靠過去擺POSE了。

▼地上有3D彩繪。

▼但是效果拍不太出來。

▼裡頭四處都有擺水族箱,勛勛對裡頭的熱帶魚很感興趣呀!

▼逛了3個小時左右,大家的肚子也都餓了,因此準備離開吃晚餐囉!路邊的屋台也出現了。

▼晚餐就來博多車站共構的阪急用餐。

▼有蠻多餐廳可以選的。

▼不過我們的目標是雖然台灣有開,但是我們沒有吃過的一風堂。吃起來的感覺雖然也算好吃,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池袋的無敵家呀!

回家的路上就順道又買了個便當給老媽吃,吃來吃去,好像還是有飯有菜的便當比較對他的胃呀。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