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1/23

【遊記】2015北九州親子自由行(11)-Day06-3湧々座 櫻の馬場 城彩苑

離開天守閣的時間接近下午4點,從熊本城到櫻の馬場 城彩苑中間是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可以搭乘,雖然用走的也不用走很遠,但是因為已經逛了一個下午了,而且時間也蠻晚了,能節省時間就儘量節省時間,所以我們就直接搭接駁巴士到櫻の馬場 城彩苑囉!

我們進來時走的是櫨方門,也就是有一堆樓梯的地方,離開時走的是頰当御門,一路都是平地,功課沒做好呀!應該一開始就從這邊進來的…

▼官方網站有很清楚的地圖,但看地圖是看不出櫨方門是充滿樓梯的地方…

(上圖取自官網)

▼頰当御門這邊有掛今天出場的武士有那些,四個都有遇到。

▼從頰当御門出來,坐接駁巴士的地方就在前方,約7分鐘一班。

▼車是直接停在櫻花馬場城彩苑門口,進到裡頭,熟悉的熊本熊又出現囉!

櫻の馬場 城彩苑說穿了就是賣一堆土產的地方啦!

▼名店菅乃屋也有在這設點喔!,還有賣馬肉可樂餅。

▼沒機會吃馬肉大餐,就來吃吃馬肉可樂餅吧!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跟牛肉餡餅的感覺差不多呀,還蠻好吃的,比由布院的金賞好吃。

▼逛了一圈,其實沒啥想買的,而且我們到的時間也蠻晚了,大部份的攤子都要收了,所以我們直接往湧々座出發。

▼一進門就看到可以cosplay的地方,而且…都沒有人耶!

▼所以我們就跟著說明看板,穿成這樣囉!

▼戴了頭套,感覺老了20歲

▼地板上會有熊本城歷史相關史物的投影。

▼現場也有很多文物、模型的展示,可以讓遊客更加了解熊本城的相關歷史,不過前題是…要懂日文。

▼繞到另一邊,又出現衣服可以穿啦!這應該是城主和城主夫人的衣服吧!

▼SIZE只有一種,穿起來有點小,隨便亂穿之後,就當場演了起來,現場還有小人亂入…

▼Cosplay騎馬比較有FU,可惜沒有小孩的,不過入口處的衣服應該是可以穿著在裡頭逛。

▼勛勛還騎得有模有樣的。

▼古時候的日本人好矮呀!坐進轎子裡,頭都抬不起來。

▼走到二樓,這邊就是利用一些卡通人物來介紹熊本城的歷史。

▼裡頭有影片播放,不過已經快到關門的時間了,所以也沒時間仔細欣賞。

▼看我的手裡劍!

▼二樓可玩的東西其實還蠻少的,所以我們呆了約十分鐘就離開了,在湧々座前有個涼亭可以休息,涼亭四周圍著水池,是可以脫鞋進去走走的,不過其實水沒有很乾淨,但勛勛一直想下去,我只好捨命陪小人囉!

逛完一圈,這邊也差不多要關門了,我們直接到觀光案內所詢問要如何去上下通,剛好服務人員會講中文,本來以為要坐市電,後來服務人員直接建議我們走路過去就好,果然,用google map導一下,十分鐘就到了,不過我們在上、下通逛了約半小時就差不多到了要坐車的時刻了,因此直接搭市電回到熊本車站,坐18:44的みずほ608号回博多,當然,準時的在19:17回到博多站。

▼坐新幹線出站只要直接拿PASS走通道就好,這也是這次旅程最後一次用PASS囉。

▼晚餐好打發,這次買了半價的便當、生魚片、炸雞等,便宜又好吃。

▼回去的路上看到屋台出現了,是說這次來九州,都沒有去屋台吃過耶!

熊本一日遊到這邊結束了,因為PASS用完了,所以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在博多附近啦!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