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6/02

【FOOD】彰化員林食觀天下食記

食觀天下是近期員林新開的餐廳,在我的印象中,彰化雖然美食很多,但似乎沒有類似饗食天堂這種buffet吃到飽的餐廳,食觀天下算是補了這個缺口,餐廳整棟總共有5樓,不同的樓層有不同的營業項目,這次用餐所選的就是位在2樓的尚優百匯吃到飽。

▼餐廳的對面有專屬停車場,大門口有做一個小水池的造景設計。

▼有水池就會養錦鯉…

▼兩旁的護欄空隙還蠻大的,所以小小孩要小心。

▼一樓因為有經營喜宴項目(當天沒有婚宴),所以有這些熊熊佈置。

▼進大門說要吃buffet,服務人員就會指示你上二樓,然後再跟二樓的服務人員確認訂位,另外,由於我是上網買餐券,所以要先確認好餐券的序號後,才能進入。

▼當天用餐的人數大約只占餐廳客容量的一半。

▼桌和桌間還算寬敞。

接著,就來看看裡頭有什麼好料吧!由於我是吃飽了才開始拍,拍的時間也接近2點了,所以基本上每盤食物的量都不多,不過在吃的當下,食物是補的很勤的,完全沒看到空盤。

▼生菜沙拉區,生菜的種類接近10種,就常見的那幾樣都有,醬汁的種類也蠻豐富的,常見的美乃滋、和風醬、千島醬、蜂蜜芥末等一應具全,比較特殊的是,旁邊還有一大塊的帕瑪森起士可以自己刮取。

▼這一整排是港式飲茶區,包含了湯包、腸粉、各種燒賣、包子、鳳爪等,由於我覺得這些食物會太占我的胃,所以並沒有取用,不過老媽到是拿了2-3次,味道還OK。

▼這邊是各種熱炒熟食區,菜色會一直換,種類還蠻多的,有炒米粉、羊小排、各種不同料理方式的魚、燉飯、炒貝類等。(因為快接近清場時間了,也沒啥人在取餐了,所以服務人員就把蓋子都蓋上了)

▼湯品有兩種,海鮮湯和甜湯,旁邊還可以自製台南著名的牛肉湯,不過可惜用的不是溫體牛肉呀!

▼還有現煮區,可以拿桌上的夾子點餐,種類有蚵仔煎、烤魚下巴、蛤蠣湯、煎牛排、蘿蔔糕等。

▼還有一區的海鮮區,有鹽水金鑽蝦、九孔、佐渡藍蟹,雖然檯面上的量不多,但是補的算勤,整個用餐的時間都沒缺過。

▼生魚片有四種,還蠻新鮮的,不過每一片的size不是很大,另外還有生食干貝,一樣切的小小塊的。

▼旁邊有做好的手卷,裡頭是生菜不是飯,之前吃飯裡頭包飯的手卷,真是無言!還有海帶絲和老虎菜兩種涼拌小菜,是說手卷先做好擺在那,海苔都軟掉了…

▼兩旁有一些冷食,像是涼麵、冷肉、起士、涼拌海鮮、鴨胸、洋芋泥等,味道都還不錯。

▼對面則是魯味區,有十幾樣常見的魯味食材,可以自己動手煮。

▼這個拍失敗的則是一些炸物,像炸蝦、海鮮捲、雞塊等,不過我拿的時候已經起鍋蠻久了,所以炸蝦吃起來油耗味還蠻重的。

▼這兩位負責的是現切牛肉和酥皮濃湯,老實說,我覺得buffet的這種現切牛肉都不是很好吃。

▼水果大約有3-4樣,另外有一壺的現打西瓜汁,這邊的飲料選擇其實很少,只有罐裝汽水、幾種鋁箔包、可爾必司、啤酒和咖啡機。

▼甜點的種類還OK,蛋糕有十幾種,奶酷、茶凍、手工餅乾等都有,味道也還可以接受,還有以前很流行的巧克力噴泉,冰淇淋則有哈根達司(4種)和明治(6種)兩種選擇,當然,大家都主攻哈根達司囉!

心得:食觀天下的原價已經跟饗食天堂差不多了,但是餐點的樣式和饗食比起來少了很多,在南彰化要吃bufet,如果懶得跑到台中,那用這次買的餐券的價格來吃食觀天下,還勉強可以接受,但是如果是原價的話,我想,還是花點油錢,到台中去好了。

【餐廳名稱】:食觀天下尚優百匯吃到飽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oodworld.com.tw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中山路二段556巷20號
【費用】:週一至週五,午餐579+10%   晚餐629+10%
                  國定例假日午餐629+10%      晚餐649+1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14:00   17:30~21:00
                         國定例假日 11:30~15:30   17:30~21:30
【電話】:(04) 831 5181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