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1/06

【FOOD】宜蘭蘭晶心作料理食記

宜蘭的無菜單料理有好多家,蘭晶就是其中之一,蘭晶的原名是牛欄,本來是賣溫體牛料理的,不過因為牛肉料理的客群比較有限,所以在今年4月改名為蘭晶,利用當地的食材結合花藝、果雕等美學創意,開發各種無菜單料理,除了留住原本的客人,也能開發新的客群,就在元旦連假,我們便特地開車前往品嘗。

▼蘭晶比較靠宜蘭市的郊區,除了門口之外,附近的路邊也都可以停車,還蠻方便的。

▼一進門可以在牆上看到一頭金色充滿活力的牛。

▼今天我們是在包廂內用餐,蘭晶一樓有兩間包廂,分別叫蘭軒和晶軒,我們預約時並沒有特別指訂要包廂,所以當服務生把我們帶到包廂時,還蠻驚喜的。

▼晶軒的大小大約可以讓6個人用餐,而今天我們只有4大一小,坐起來蠻舒服的。

▼椅子上放了好幾顆彼得兔的抱枕。

▼進到包廂內,餐具已經準備好了,蘭晶的餐點並沒有提供飲料,只有提供熱茶,所以如果要喝飲料就要另外再點。

▼看到這一球的哇沙米,就知道今天一定有生魚片。

▼果然第一道上來的就是豐盛的海鮮料理,裡頭除了三種的生魚片外,還有鮮蝦、透抽、鮑魚等另外還有包著金棗乾的油雞,既新鮮又好吃。

▼第二道是宜蘭的名菜-蘭陽西魯肉,裡頭有大白菜、肉絲、蛋酥、鮮蚵等,搭上一點胡椒的辣味,非常好喝。

▼下一道是養生紅麴豬肋排,服務生端上來時,鐵盤上還在滋滋做響,由於我們只有4位,所以端上來時是已經分切好的,塗上紅麴的豬肋排經過烘烤後吃起來帶點甜味,搭上旁邊的醬汁,非常對味,這麼大一個鐵盤只放了四枝實在少了一點,吃不過癮呀!

▼緊接著是焗烤地瓜,上面的擺盤裝飾讓整個地瓜料理變得高級了起來。

▼地瓜裡頭夾著一條的蟹肉棒,上面再加上起士做焗烤,地瓜非常的綿密鮮甜,連著皮一起吃,很美味。

▼下一道是軟殼蟹太陽花,用一個超大的高腳杯,裡頭裝著麵包、南洋風味的咖哩及酥炸軟殼蟹,麵包非常的軟,咖哩吃起來不會過鹹,搭著吃,既好吃又有飽足感,裡頭的軟殼蟹也很美味,這個醬汁如果搭個白飯,應該可以多吃個一碗不成問題。

▼再來是雪梨燉雞湯,原本搭配的是牛肉湯,不過因為老媽不吃牛肉,在訂位時有先提醒,所以店家直接說那就換成雞湯,雞湯一樣很好喝,不過一般餐廳的雞湯也都蠻美味的,所以就沒有特別驚豔,

▼接著是清蒸鮮魚,用的就是第一道海鮮拼盤中的那尾魚,蒸魚的火候掌握的很好,魚肉吃起來很鮮嫩,不過因為有一半拿去做生魚片了,所以魚就只有一面。

▼最後一道是鮮味九孔,高腳杯下面各放一塊火龍果及奇異果,九孔上紅色的是辣椒絲,九孔很鮮,吃起來很彈牙,不過可惜火龍果較不甜,而奇異果有點酸。

▼餐後的甜點是芒果奶酪,吃得出應該是真材實料,而水果則有四種,西瓜、蓮霧很甜,鳳梨不是當季,所以酸了點,而黃金小蕃茄就不是很好吃,吃起來皮厚了點,且沒啥湯汁。

心得:當天不知是不是因為接近客滿的關係,上菜的速度有點慢,整套吃完,花了我們快2個半小時,不過以口味來說,每道菜都蠻好吃的,連我家吃喜歡吃熱炒的老媽都說好吃,以份量來說,女生應該可以吃得飽,而男生大約有八分飽,以價格來說,這樣的份量及菜色在無菜單料理中,660+10%應屬中間價位,可惜這次只有4個人來吃,如果人數再多一點,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大到誇張的容器了。

名稱:蘭晶心作料理
官方網站:http://lanjing.com.tw/
地址:台灣宜蘭市東港路6-41號
電話:(03)9371234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