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1/11

【遊記】2014東京親子自由行(11)-Day07(END)築地市場、成田機場

當初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前往築地市場,因為一行3+1只有我吃生食,加上又帶著勛勛,感覺好像很不方便,不過老婆說,既然都來了,就算不吃去見識一下也不錯,且行程的最後一天,因為要準備搭機,所以也不能去太遠的地方,因此決定第七天早上就前往築地市場。

▼從池袋往築地也蠻快的,不過要轉車。

▼出築地站後,順著指標往本願寺方向前進,走個2-3分鐘就看到本願寺囉!

▼沿著本願寺前的道路往前走,過不了多久,就到了築地場外市場了。這上面標的應該是裡面的店家名稱,可惜裡面在施工,裡頭的店家都不知去那了。

▼早上九點多,場外市場的人已經蠻多了,早餐想吃個生魚片丼飯也不成問題。

▼這個感覺和台灣的菜市場好像。

▼這間不賣生魚片,這間專賣雞肉。

▼不知為啥,築地賣玉子燒的店家好多,不過經過試吃,這種甜甜的味道我們都不是很喜歡,可能骨子裡就覺得,這種煎蛋應該是鹹的才對吧!

▼好多好多的海鮮,可惜不能帶回家呀!

▼想買牛肉,這裡也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把好刀對於廚師來說是很重要的。

▼這邊載貨的都是開這種小車車。

▼本來我們找不到場內市場,後來經過詢問之後才知,順著剛剛一堆店家名稱的那條路直走,就會看到波除神社。

▼面對波除神社右轉繼續走,就可以進到築地的場內市場。

▼前面幾間沒啥人潮。

▼繼續往前走,恐怖的排隊場景就出現了!

▼當然,我們不可能花個2-3個小時排壽司大之類的名店,加上只有我一個人要吃,所以就隨便挑了家人潮沒有很多的店。而其他2大1小就先在附近逛逛。(是說勛勛剛到不久就開始睡回籠覺了,真配合。)

▼雖然外面沒有排隊人潮,但是店內倒都是坐得滿滿的,等個座位也等了約20分鐘呀!都特地來了,當然就點個最豪華的丼飯,這一碗要2200円呀!

當然2200円是有那個價值的,裡頭的海鮮比飯還要多,而且每種都很新鮮,吃完一整個滿足!是說我這輩子不知有沒有那個勇氣凌晨跑來排壽司大呢?

▼吃完丼飯之後,我們趕回池袋,進到房間,把行李拖出來,將鑰匙交到櫃台,然後就到對面的大都會飯店搭利木津,準備前往成田機場。

我們的運氣實在非常好,第一天到桃園機場遇到塞車,最後一天到成田機場也塞車,還好我們有坐早一點的班次,不然可能就會擔誤到報到時間了。
坐利木津巴士要進入成田機場前,會有人上來檢查護照,所以要先準備好,不要像我一邊抱著勛勛,一邊要從包包拿出兩本護照,一整個手忙腳亂呀。

▼進到成田機場,這人潮也太恐怖了吧!本來想說還有許多時間可以逛逛免稅商店的,結果完成報到登機手續後,只剩20分鐘可以逛…

▼旁邊有自助報到的機器,但是好像是因為我們有個嬰兒,所以沒辨法使用自助報到,我們還請旁邊的服務人員幫忙,但還是失敗,所以只能乖乖的排隊。

排了半個多小時,都快輪到我們的時候,突然有個服務人員過來,請我們到旁邊的一個小櫃台,說要幫我們辨登機手續,我們一開始還在猶豫,因為畢竟已經快輪到我們了,而且我們也不是很確定她是不是要幫我們辦理登機手續,不過因為她一直努力的說明,後來我們還是決定跟她走,好像因為我們有帶嬰兒,所以應該要能快速到到之類的吧!於是,我們的登機手續是在旁邊ANA的服務櫃台辦好的。

▼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拿到登機證了。

▼剩下約20分鐘的時間,在老媽的努力下,我們買了盒半月燒、三盒的薯條三兄弟、一盒的kitkat莓果巧克力。

▼由於要搭接駁車去搭機,所以我們17:00就到登機門了,這時,帶著勛勛的好處就出現了,也就是可以提前登機。下車後還有時間可以拍幾張照片。

▼由於勛勛早上睡了個回籠覺,下午在利木津上又睡了一下,所以在飛機上精神百倍呀!

▼回程的飛機餐比來的時候好多了,且寶寶餐看起來也美味多了。

▼虎神還蠻有用的,不過還是不想讓勛勛看太久,所以我們只有在他開始起歡時才拿出來安撫他一下。

飛機準時在台北時間晚上八點多抵達桃機,老媽和勛勛的第一次出國也在這邊畫下完美的句點囉!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