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1/04

【遊記】2014東京親子自由行(10)-Day06-2 台場半日遊


台場(御台場)是日本填海造陸所造出來的一座人工島,裡頭有許多現代化的商場、娛樂設施,也是許多日劇的取景地點,所以這幾年來一直是旅客到東京旅遊的重要景點之一。從浅草到台場主要有兩種方式,一個就是坐水上巴士,這也是我們原先預計前往的方法,另一個就是坐百合海鷗號囉!
▼要搭百合海鷗號,要先到新橋站再轉車。

▼百合海鷗號全名為東京臨海新交通臨海線「ゆりかもめ」,是一條無人駕駛的列車,從新橋站順著指標走,很快就可以找到搭車處,另外由於從新橋到台場搭一次就要320円,來回就640円了,所以如果搭超過3次,就可以買一日週遊券(820円)比較划算喔!

▼百合海鷗號是走空中的,圖中的是白天的彩虹大橋。

▼到了台場站,從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AQUA CITY

▼有JUMP SHOP,還好我沒有很迷。

▼進到AQUA SHOP,我們先到5F的和幸豬排吃午餐,雖然台灣也有和幸,不過我們可都還沒有吃過。

▼勛勛假裝很認真的在看MENU。

▼我們點了三份套餐,雖然還蠻好吃的,但是老實說,我覺得好像跟品田牧場差不多耶!

▼用完午餐,我們先在裡頭逛逛,這個攝影機前有好多人駐足。

對於日本品牌不熟的我們,其實逛起來也找不到什麼目標,稍微晃一下,我們便離開準備前往對面的富士電視台
▼在這附近的大樓都有天橋相通,天橋上也有各式各樣有趣的小攤販。

▼從連絡天橋走個2-3分鐘就可以看到富士電視台囉!

▼由於我們推著嬰兒車,所以不能走長長的電扶梯,因此只能先到一樓,再慢慢逛上來。

▼八月時去,剛好HERO2正播出,所以現在就有搭了一個HERO城西支部的景在這邊,可惜沒過到木村拓栽呀!

聽說HERO片頭拍攝地點-辰巳の森綠道公園也在台場附近,下次去有時間應該可以去看看。
▼雖然不是假日,但是在富士電視台內還是有許多的活動,像這個fujifilm的相機攝位就有擺了些佈景,可以讓遊客拍照,現場的工作人員也很熱心的主動幫我們合照喔!
PS.勛勛本來以為麥克風是可以吃的,差點給他咬下去…

▼另一邊有小小主播的活動,現場會提供稿子,播報的畫面會即時顯示在上方的大螢幕上,可惜勛勛還太小,不能上去試試。

▼在這邊,隨處可見富士電視台的吉祥物-小拉福

▼現場有發送數碼寶貝(應該是)的帽子,可惜勛勛不戴,硬塞給媽媽。

▼電視台裡也有一些操作性的東西,不過老實說很多我都不知要做啥。像下面這個就按不同的按鈕就會出現不同的顏色。

▼路邊遇到洗澡中的小拉福。

▼美女立牌,很多人搶著拍

▼富士電視台動畫節目單,右下角的信長協奏曲還出了真人版日劇。

▼猜拳機,勛勛亂按都猜輸…

▼這是有名的全員逃走中的展示舞台,我們只看到時間會不停的倒數,然後獵人就跑出來了…到底啥時要按按鈕呢?

▼日本也有很多的名嘴呀!

▼勛勛「噹」的很高興。

▼這顆「球」是可以上去的,不過我們的時間不是很多,所以就…下次再說囉!

▼黃金梅利號,好想上去坐坐看。

▼快速的逛完富士電視台後,先離開台場,搭著海歐號前往青海,是說怎麼大家都知道要搶坐第一車廂呀!

▼由於百合海鷗號是無人駕駛列車,所以如果能搶到第一車廂的第一排座位,就會有如自己開車一般的錯覺,因此這個位子十分搶手呀!
第一車廂的視野影片

▼一出青海站,就看到我們的目的地 MEGA WEB

▼MEGAWEB是TOYOTA的展示中心,裡頭有TOYOTA全車系的車子,還有展示未販售的概念車。

▼也可以做模擬駕駛,基本上就像是在打大型電玩啦!

▼MEGAWEB外就是台場有名的摩天輪,不過大家對於坐摩天輪都興趣缺缺呀!

▼MEGAWEB內有一個小小的兒童遊戲區,可以讓帶小孩來這的父母親休息一下。

▼這個有點像是賽格威,可以排隊試騎,可惜我們到時各場次都已額滿了,基本上就是騎著它,沿著地上的光線移動就可以過關了。

▼這個也是模擬駕駛,不過這個更刺激,因為模擬器會根據路況而劇烈的震動。

▼再度搭百合海鷗號回到台場,想不到在聯絡空橋上看到和台灣一樣騙人的聲控娃娃!這究竟是台灣傳到日本還是日本傳到台灣呢?

▼回到台場,我們直接前往DIVER CITY,逛了一下,然後到old navy買了件勛勛的衣服後,就直接前往calbee實體店面,吃一下現炸的洋芋片。熱熱脆脆的,上面還有融化的起士,還蠻好吃的。

▼再繞一下就到用餐時間了,在網路上找到有人說DIVER CITY裡有賣大阪燒,想說來日本,吃一下大阪燒也不錯,所以就找到了這家ぼてぢゅう屋台,本來以為是自己動手做,後來才發現是店家做好再端上來的。少了點動手做的樂趣呀!

▼這家人氣還蠻高的,排隊排了好久,我們點了ねぎ燒モダン和おおさかモダン燒,兩個吃起來差不多,只是ねぎ燒モダン上面有滿滿的青蔥,吃起來比較不會膩。右下角是老婆和勛勛吃的一口餃子和炒飯,購於ぼてぢゅう屋台旁的赤坂ちびすけ,這個炒飯就比之前在池袋那邊的蘭蘭炒飯好吃多了。

▼吃完晚餐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來DIVER CITY的另一個重點當然就是要看鋼彈秀囉!夜間鋼彈秀的第一場是19:30(時間表),當然太陽已下山,DIVER CITY外的小燈泡也都亮了。

▼夜間鋼彈秀開始前的樣子。

▼時間一到,背景的燈光會全部關閉,當成影像投影的布幕,鋼彈身上也開始有不同顏色的變化。

▼這是完整鋼彈秀影片。

▼要離開台場前,才想到還有另一個地標沒有拍,所以連忙去補拍一下。

台場實在是很大,半天的走馬看花總覺得漏看了很多東西,看來才場要逛完整一點的話,一整天也是跑不掉呀!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