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9/19

【遊記】2014東京親子自由行(03)-Day01 出發

經過漫長的準備,終於要出發了,這次搭乘ANA的班機,早上8:45於桃機一航廈出發,直飛成田機場,由於班機時間還蠻早的,所以等於我們早上5:30左右就要起床準備,6:00左右就要從台北出發。本來還擔心這麼早勛勛會不會有起床氣,想不到還蠻OK的,從起床到機場都很配合,也讓我們的旅程有了一個美好的開始。

▼抵達桃機的時間約7:00(一大早國道就塞車是怎樣…),本來想說還早,但是想不到裡頭已經大排長龍了,等了約20分鐘後,終於輪到我們,幫我們服務的是男生,但是從頭到尾,勛勛一直指著旁邊的櫃台叫阿姨…

▼我們的推車要上飛機,所以一樣要黏個行李標籤。

▼櫃台提醒,請務必確認行李已過安檢再離開,所以又等了約15分鐘…

▼在等待登機的空檔,勛勛就在裡頭逛了起來,旁邊的公用電話就讓他玩了蠻長的時間呀!

▼上飛機之前先到育嬰室換個尿布,裡頭好HELLOA KITTY呀。

▼後面就是我們這次要坐的飛機喔!

▼第一次搭飛機,搗蛋一下是一定要的。

▼半個小時候,飛機餐送來了,這是寶寶餐,裡頭是稀飯,但是怎麼可以弄成這個樣子呀…這份寶寶餐,勛勛只吃香蕉,其他的都不愛@@

▼這是大人的餐點,口味蠻普通的。

▼這是入境要填寫的入境卡,我們問了空姐,嬰兒要不要填寫,空姐說不用,結果在進海關時就被擋下來了…只好再加寫一張,所以記得,一人一張

這次旅程,我們住在池袋,NEX從成田直達池袋的最後一個班次是14:18,本來在來之前就知道時間有點趕,加上飛機延誤了約10分鐘落地,所以抵達成田時已經13:00,而且之前聽別人的經驗,推車會在下飛機時就先拿到,想不到我們是等到大家都下飛機後,空姐才把推車拿出來,再來入境時又少寫了一張入境卡,所以通關完成都已經13:40了,本來已經有著趕不上直達車的覺悟了,還好領取行李的速度很快,所以在13:55時就抵達了B1的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準備購買JR KANTO AREA PASS

▼之前在做功課時,就知道,只要把要購買的時間、車次打好印出來,直接拿給服務人員,就可以很順利的買到票券,但在出發的前兩天,重新看一次行程時,我就突然想到,我們第二天(禮拜日)要去軽井沢,剛好是假日,有可能劃不到位,所以趕緊把劃不到位的情況也考慮下去,因此就出現了下面這一張啦!

也還好有想到,因為真的禮拜天的あさま544号的位置已經not available(服務人員就這麼說的),因為只好把第二、第三天的行程對調囉!

另外,到2015年3月31日前刷JCB卡滿5萬円,就送各站至成田國際機場的利木津巴士回程乘車券一張,每卡限換兩張,所以有需要的,記得可以準備一張JCB卡喔!(雖然這次兌換過程有些波折…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發生在旅程的第四天。)

▼買完JR KANTO AREA PASS也才14:05左右,所以我們很順利的搭上直達池袋的NEX28。結果途中不知那裡發生什麼事故,NEX28誤點了快一個小時才到池袋…

▼NEX28上好像就只有第五車廂有廁所,而且,廁所好漂亮,讓人不禁的想要上一下。

▼在每節車廂前後都有這樣放行李的地方,還可以上鎖,蠻方便的。

快五點的時候,我們終於抵達住宿的地方 IKEBUKURO DUPLEX

▼從池袋站到IKEBUKURO DUPLEX最近的距離是從池袋南口metropolitan plaza最快,坐電扶梯上來後出去左轉。

▼看到toroto咖啡右轉,抬頭就可以看到一家燒肉店,招牌寫【山形牛一頭】。

▼正對面就是IKEBUKURO DUPLEX的門口啦!從這邊可以直接拖行李進一樓。

因為櫃台服務人員16:00就下班了,所以之前在聯絡時就有先提到,若抵達時間超過16:00,他們會把鑰匙放在B1的mail box裡,自行拿取即可。

▼從另外一面可以不經大廳下到B1

▼這次我們住的是307室A type,三大一小,加一個日式軟墊,住起來就很舒適了,雖然307是吸煙房(no smoking沒了),但是裡頭完全聞不到煙味喔。

▼房間裡有個小廚房,包含虎牌的熱水瓶、象印的電子鍋、LG的微波爐、洗脫烘的滾筒式洗衣機、還有一台小冰箱,另外還有附刀子、餐具等,實在很方便。

稍微整理一下之後,準備出發前往第一站錦系町阿卡將。由於我們JR KANTO AREA PASS已經啟用,所以這三天搭JR只要把PASS給站務人員看一下,就可以直接進站囉!

▼路線:

▼勛勛很認份的乖乖坐在推車上。

▼抵達錦糸町第一件事就是填飽肚子,晚餐我們直接吃站內的天丼。

▼可能是因為肚子很餓了,所以感覺好好吃,尤其老媽對於日本的飯讚不絕口呀!

▼出站後往左看就可以看到這一棟大樓,阿卡將就在裡頭5F。

▼但是逛了一個多小時,好像也不知要買什麼東西,常用的都有了,不常用的就不用買了,最後只有小小的敗了這幾樣。大部分都是準備在坐車途中塞勛勛嘴巴的。

▼由於隔天的鐵道博物館門票可刷sucia,所以回到池袋站,就先去找黑色的售票機購買西瓜卡。

▼回飯店途中順道到便利商店買幾個麵包當隔天早餐,結束今天的行程。

DAY01:成田機場—>池袋—>錦系町阿卡將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