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9/17

【敗家】我的第一副全視線+mizuno mf860

在我生日的前夕,老婆就跟我說今年的禮拜是一副新的眼鏡,而且指名一定要配全視線,老實說,我以前只知道全視線不便宜,然後是會變色的鏡片,其他的都不太了解,不過既然要花大錢了,功課還是要做一下,於是便開始上網搜尋一下全視線的相關資訊及價格,畢竟,有很多眼鏡行會專宰沒做功課的肥羊呀!

經過一番研究,原來全視線是依視路這家公司所發明的鍍膜技術,所以不管是配任何一家的鏡片,只要送去給它們做鍍膜,都可以稱為全視線鏡片,而現在比較有名的幾家鏡片公司如nikon、hoya、蔡司都有所謂全視線鏡片,另外,依視路公司也推出自己的鏡片,所以市面上比較有名的總共就這四家。

而在做功課的時候,意外發現台北名店中天眼鏡也有所謂的全視線鏡片,名稱叫波爾多,價格還比一般的便宜一點,而且有依視路公司的認證,所以我們第一個目標就決定前往中天眼鏡。

不過在逛了兩家之後,發現雖然便宜,但是找不到什麼中意的鏡框,於是在浪費了兩個小時後,我們還是前往之前常去的另一間網路名店,聚典眼鏡。在聚典眼鏡挑了一個小時左右,總算找到中意的鏡框--mizuno mf860,另外,原本要配依視路的鏡片,因為它便宜一點,不過剛好聚典的HOYA鏡片有在做活動,是原價的3.5折,所以折扣下來,反而比依視路便宜,因此鏡片也順便升級成HOYA 1.67囉!

由於1.67的片子沒有庫存,所以要進口,因此這副眼鏡是經過了2個禮拜才拿到,接下來就來看照片囉!

▼這個眼鏡盒應該是mizuno的招牌了吧!特殊的三角磁吸式眼鏡盒。

▼這個鏡框的特色就是非常薄而且輕,戴上去沒有負擔,而且鏡腳加了矽膠止滑腳套,不容易晃動,而且店家有說,如果矽膠止滑腳套有損壞,都可以免費更換。

▼這個鏡框可是MIJ的,鼻墊也是矽膠材質,一樣可免費更換。

▼當然,保證卡是一定要的。

▼最後再來看看這副眼鏡的全貌吧!

心得:一開始店家有說,新的全視線鏡片變色速度會比較慢,等過個幾天,變色速度就會加快了,戴到現在,果然變色很迅速,而且顏色不會殘留,而且它的變色是依照紫外線強度有深淺的變化,所以從室內走到室外,感覺亮度沒啥改度,一樣的舒適清晰,鏡片這種東西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呀!HOYA的配片搭上全視線真的比我以前戴的那些普通鏡片舒服很多,糟了…看來我回不去了…

3 則留言:

  1. 這副眼鏡看起來很sporty,蠻不賴的。請問hoya的全視線鏡片1付多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看度數耶!我的度數比較深,配到1.67的,鏡片好像就快7K了!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