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8/17

【敗家】傳說中的比利時滅火器

打開電視看新聞時,常常可以看到某個地方發生火災的消息,雖然新的大樓都有滅火設備,但是大部分的人還是住在老舊的公寓,因此照理說每個人家中應該都要放置個滅火器,以防萬一。這一次剛好有人來演講,講到了許多的案例,都是因為家中沒有滅火器而造成遺憾,雖然一聽就知道是來推銷東西的,但是在講師還沒開口前,同事就是識相的舉手發問,講師所介紹的滅器器要到那邊買,當然講師立即就拿出了訂購單,而大家也很配合的買了好幾支,接下來就來看看這個滅火器有啥特殊的地方吧!

▼這次一共敗了兩支,準備一支放台北,一支放老家。這個滅火器的特色就是可以單手操作。

▼另外,這是比利時製作,聽說是專門給高級轎車選配用的,而F1賽車場上滅火也都用這個,它和一般的滅火器不同,這支滅火器裡面有一個小綱瓶,鋼瓶內放了液態的CO2,當按壓時,裡頭的火藥會炸開鋼瓶,而裡頭的液態CO2會蒸發為氣態,籍由液態變氣態所產生的壓力將裡頭的粉沫噴出來,因此這個滅火器沒有失壓的問題,也就是不用每隔三年填充一次。

▼使用方法也很簡單,就拉開扣環,按下按鈕,粉沫就會由嗔射口噴出來。

▼如果五年內因發生火災有使用到的話,只要出示個簡單的證明,就可以免費換新(當然希望不要用到呀!)

▼比利時製造,講師說每半年他們會進1000支,其中一半給雙B等高級車種當選購配備,剩下的就給聽過演講的人買,不知是真是假……?

雖然價格很貴(2900),但是看在可以永久免填充,且五年內有用到可以免費換一支的份上,還是給他敗下去了,畢竟安全無價呀!當然也希望這兩支能當傳家寶,永遠都不要用到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