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1/31

【Food】食記-彰化花壇黑公雞風味餐廳

以前吃餐廳,都是上網搜尋後前往拜訪,而這次吃的這家則不同,在幾個月前,三舅媽帶了老媽去吃過一次之後,老媽唸唸不忘,可惜的是他忘了這家餐廳的名字,只記得門口有一隻黑公雞,幸運的是,這家餐廳的名稱就叫「黑公雞」風味餐廳,因此,上網搜尋了一下,找到了地址,趁著過年期間,全家一同前往,了解一下究竟是怎樣的美味會讓老媽唸唸不忘。

 

▼本來老媽一直說這家餐廳在山中,害我們以為很難找,想不到所謂的山中只是爬坡爬個2分鐘…而且一彎進來,整條路都是這種土雞城,一點也不難找。

▼本來是想先打電話訂位的,後來發現,這家餐廳只有滿10個人才接受訂位(不知是不是過年的因素),到了餐廳發現現場已經客滿,只好排隊等候,這隻就是該店的招牌--黑公雞。

▼根據餐廳內的介紹,這間餐廳使用了大量的檜木建造,一進門,就可看到一根檜木貫穿一、二樓。

由於是過年期間,因此餐廳有所謂的新年菜單,應該就是只提供一些招牌菜色吧!不過洋洋灑灑也有數十種。

▼第一道就是老媽一直在唸的【雞汁燜荀】,荀子清甜不苦,而且鹹淡適中,清脆的口感配上鮮甜的雞汁,難怪老媽唸唸不忘。

▼第二道是【墨魚香腸】,本來以為只是加入墨魚汁讓香腸看起來黑黑的而已,想不到裡面真的包著墨魚,一口咬下,嘴巴充滿了墨魚的鮮味,讓人一塊接一塊。

▼既然命名為黑公雞,雞料理想必是招牌,這一道就是招牌【白斬雞】,既然是土雞料理,所用的雞肉當然不是一般的肉雞,這裡的白斬雞吃起來肉質緊實且香甜,就算是雞胸肉也不會柴柴的,不愧是招牌料理。

▼這道【菜頭粿】則是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把菜頭粿切塊下去油炸,外層酥脆,裡頭軟嫩,老妹非常喜歡,不過我到是覺得少了點菜頭味,比較像是碗粿下去油炸的感覺。

▼這是【櫻花蝦炒飯】,從照片可以 看出來這盤炒飯粒粒分明,配上鮮味十足的櫻花蝦,非常好吃,不過如果味道再淡一點會更美味。

▼這盤【炒山蘇】就略顯普通了,山蘇配上花生及小魚干的料理方式算是中規中矩,山蘇吃起來也蠻清脆的,還OK囉!

▼這是【海鮮羹】,本來來這邊應該要點的是雞湯,不過因為前一天才吃了何首烏雞,因此想說換換口味,可以看出這道海鮮羹的料非常的豐富,而且份量十足,我們充份的懷疑這是十個人的份量,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喝了2-3碗才把它解決。

感想:這樣一桌吃下來已經把我們5個人餵得飽飽的,而且7道菜,只花了1680,算是物美價廉,有機會可以過來品嘗看看喔!

名稱:黑公雞風味餐廳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岩竹村聽竹街50號
TEL:04-7882882
網站:http://www.black-cock.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歡迎留言討論。
2、請勿發表不當訊息。
3、請勿張貼廣告。